瞎说什么大实话

重生,我们不逃了 二十一

蓝曦臣摸摸埋在胸口的小脑袋:“阿瑶,如果以后你遇到什么事一定要给我讲,不要自己扛,要不然我会很担心的。”

“好。”

“你有给家里回信吗?”

“回了,收到信后就回了。”

“嗯。”

“涣哥哥。”

“嗯??”

“你没事翻我的信干嘛?”小瑶瑶抬头看着蓝曦臣。

“噢,把正事儿忘了。”蓝曦臣放开小瑶瑶来到案边,“还记得上次你去的那个庄园吗?就是庄园里面的果蔬成熟了,庄主为了答谢上次你们去帮忙就命人给我们送了些果蔬来。”

“这和你翻我的信有什么关系?”小瑶瑶上前,支着小脑袋看着蓝曦臣。

“那个庄主还想讨一幅字画,给自己的商铺宣传宣传。”

“哦。”小瑶瑶了然。

“我想好了纸张和笔墨,就是没有想好题什么好,倒是你,让我有了主意。”蓝曦臣看向小瑶瑶,眼里满满的温柔和高兴。

小瑶瑶就疑惑地等着蓝曦臣。

蓝曦臣看了眼小瑶瑶,最后在纸张上轮流地更换笔,粗细各不相同,蘸上不同的颜料,画面一下子有了色彩,却不杂,期间还不停地改变落笔的位置,不一会儿就搁下了笔。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小瑶瑶定睛一看,画上正是那天门生带他们去帮忙时一个个学员学得有模有样的场景。最后小瑶瑶用好奇的眼神看向蓝曦臣。

“阿瑶,你是不是好奇我为什么知道,其实呀,以前你的思追哥哥他们就是我带去那里锻练的呀,对这些事自然熟悉。”

“哦。”小瑶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继续问:“那涣哥哥,你会做吗?还有,你会痒吗?”

“咳咳,先不说这个了,阿瑶来看看这幅画题什么字好?”蓝曦臣当然不会告诉小瑶瑶自己连衣服都不会洗呢!更何况这种反复操刀的东西。

小瑶瑶一听就知道蓝曦臣不会还想抵赖,看了蓝曦臣一眼,蓝曦臣收到小瑶瑶嫌弃的小眼神,只能讪笑,最后小瑶瑶看看蓝曦臣,再看看画,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阿瑶想到什么直接说出来就好。”蓝曦臣鼓励他。

“算了,太没品了,你还是自己想吧!”说着小瑶瑶就要开溜。

“哎哎哎,阿瑶,你不能留你涣哥哥一个人在这里苦思冥想呀!”蓝曦臣换上可怜巴巴的语气,一脸愁容地拦住小瑶瑶。

小瑶瑶只能再次把目光转向这幅画,“涣哥哥,来来来,我悄悄告诉你,你可不能笑哦。”

蓝曦臣连忙点头,低下头附耳过去。

小瑶瑶见蓝曦臣洗耳恭听的样子,看着凑到跟前的耳朵,只能认输地向蓝曦臣耳语几句。

“哈哈哈,好,这个甚好!阿瑶怎么那么可爱呢!”见刚刚还一本正经的蓝曦臣一下子爆发出阵阵大笑,小瑶瑶一下子脸红了,转身就往门外走:“说好不笑的,不理你了!”

最后蓝启仁验收蓝曦臣的作品,展开一看,画风很是清新,让见惯了那种深宫亭园,大红大紫的自己也很是心动,再看看题字:“小魔芋,大魔力”蓝启仁刚刚还满满的赞同和高兴,在看清字的瞬间面部表情因为没有调整过来让别人一看就是满脸的扭曲,嘴唇一阵哆嗦却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最后只能和蓝曦臣大眼瞪小眼。

蓝曦臣似乎早就料到蓝启仁会有这样的反应,也不慌:“叔父,这字是阿瑶替我想的。”

“胡闹!好好一幅画就这么毁了,简直就败笔,平常学的都去哪儿了?这么重要的东西让一个小孩子替你想,气死我了!”

“叔父,你听曦臣给您个解释,这民间可不比云深不知处,民间作为烟火之地,平民百姓选择更多,大家倾向于自己喜欢的东西,当然好奇心也可以驱使他们去尝试许多事。”

蓝启仁渐渐平静下来,见此,蓝曦臣继续说:“这幅画取景正是那个庄园,描述的是门生带学员去庄园帮忙的事,一方面画上的庄园和果蔬能体现庄园的状况,另一方面这也可以看出蓝氏与庄主交好的关系,透露出我们蓝氏助人为乐的优良家风。这‘大’与前面的‘小’形成了对比,‘大魔力’说的可不是单指魔芋这一样果蔬的功效,它引起人们的好奇心自然有人会前来购买,进而暗喻庄园的生意兴隆呀!这题字不是正好既能反应画中的内容,又能满足庄主要求的宣传作用吗?”

蓝启仁就静静地看蓝曦臣自圆其说,一边听蓝曦臣说一边注视案上的画,期间一直捋小胡子,脸上的表情变换不停,最后终于满意地点点头。

就这样,由小瑶瑶构思,蓝曦臣执笔的作品就这么被人大大方方地挂在果蔬商铺的正堂,客人络绎不绝,庄主乐得合不拢嘴,这是什么鬼才,寥寥几笔就招揽了这么多生意,摸摸袖中的信,改日定要亲自拜访。

这边,蓝曦臣一直在寒室里转悠,怎样才能让阿瑶不嫌弃我呢?不行,得拿点绝活让他刮目相看,嗯……我有什么绝活呢?(拿什么宠阿瑶呢?)我会的忘机好像都会,而且我不会的他也会(给魏婴烧饭,养兔子,买天子笑!!……)算了,我还是再想想吧。

评论(4)
热度(77)
© 好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