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说什么大实话

重生,我们不逃了 二十

“宗主,蓝老先生在议堂,让您去一趟。”门生进来规规矩矩地向蓝曦臣汇报。

“好,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蓝曦臣抬头回应门生。

门生退到门外等候,蓝曦臣把笔搁置好,给宗卷做上小小的标记,整理好仪表仪容,随门生去了议堂。

一路上,蓝曦臣都在寻思,这次去议堂所为何事,一方面族内没什么大事,回头看看门生不急不忙的也不像出什么大事的样子,二来自叔父知道阿瑶是金光瑶后,已经很久没有找过我了,前几次阿瑶受罚虽然我都帮着他,但叔父也没有说什么,回头再看看门生,什么也没有发现,难道这次阿瑶真闯什么大祸了?想到这儿,蓝曦臣走得更快了,门生到是被蓝曦臣看得心里发虚,自己这是哪里不雅正了?让宗主这么关注,无奈只能快步跟上蓝曦臣。

刚踏入议堂的门槛,蓝曦臣就开始找寻那个小小的身影,结果什么也没看见。蓝启仁见蓝曦臣从进来到现在一直左顾右盼的,不由得咳嗽一声,什么时候这议堂那么吸引蓝曦臣。听见声响,蓝曦臣立马缓过来向蓝启仁作揖:“不知叔父叫曦臣前来所谓何事?”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上次学员去锻炼的那个庄园里的庄主为了答谢蓝氏去帮忙,所以叫人送了一些食材过来。”

“这自是好事。”

“嗯,但他还是希望你能帮忙题一幅字,让他们商卖时好有个名气。”

“曦臣明白。”

“那你先下去吧,早点想好早点给人家送去,别耽误了商卖的时机。”

蓝曦臣应下后就告退了。

到了寒室,蓝曦臣就开始翻找精贵的纸质和笔墨,既然受人恩惠,自然是要报答的。但是怎么看纸张的花边也不是很好看,要么过于喜庆,要么过于单调,最后眼神扫到小瑶瑶桌边的一摞书中露出的一角一下子有了主意,他记得这底下压了一份素纸,花边既不庸俗也不张扬,低调内敛,很是好看。

蓝曦臣一只手轻轻抬起上面的书,另一只手慢慢地抽那张素纸,就在纸张即将到手之际,一下子从书中带出一封信,蓝曦臣连忙停手从地上捡起,仔细一看,这不是云深不知处常用的信封,再看看上面的字,蓝曦臣明白了,这是孟父写给阿瑶的信。

蓝曦臣把信放回原来的位置后就开始构思题什么字,可是思绪就是不集中,眼神总是忍不住往那封信上瞄。教养让蓝曦臣没有打听他人私事的癖好,但是想想阿瑶最近总是离自己远远的,兴致也不高,按理说收到家里的来信应该会很高兴的不是吗?莫非是阿瑶家中出什么事,他不想告诉我。想到这儿,蓝曦臣终于快步走过去拿起了那封信,照着原来的痕迹几下就拆开了。

打开信封把信抽出来一看,蓝曦臣多少有些吃惊,这封信里面不止一封信,准确地来说,是孟父,孟母以及他兄长孟致远三个人分别给阿瑶写了一封信,只是装在一个信封里了。蓝曦臣按照书信放置的顺序逐字逐句读,信中大致意思是这样的:

孟父:瑶儿,你已去姑苏蓝氏有些时日了,当初答应你去也是对其宗族门派的信任。要我说男子汉就不能因为一点小伤小痛就觉得自己不行,很多事情要多尝试才有所获。家中虽有我,有你母亲,还有你兄长,很多事多多少少有所担待,但为父多少希望你他日终有所成,不要求你如你兄长般衣锦还乡,但也要荣归故里才好呀!

孟母:瑶儿,娘亲很想你,你此番前去求学已多时日,不知你是否适应呀?可有广交好友?身体可有恙?家中一切安好,瑶儿在外虽没有父母在身旁,也要学会坚强,如果外面实在无趣也可回家。

兄长:阿瑶近来可好?外面可有何收获?我已经考取功名,可为家中分担不少,你也不必牵挂,兄长不知阿瑶在外可有长进,修仙是否玄乎?期待阿瑶回来时能有一技之长,可与兄长解解惑。

看完整封信蓝曦臣能感觉到其中浓浓的关爱,但更多的,蓝曦臣心里堵得慌,这算是明白了,这封信一定给阿瑶带来不少压力吧?仔细想想阿瑶从来云深不知处到现在确实还是一个小孩,只是比之前更能说会道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要达到他们的期望着实太难。想想阿瑶上一世也是承载着孟氏的期望,回金家,做个人上人,金光善也利用他来满足自己的野心,兄长对他也不好。这一世虽然达不到上一世的恶劣程度,但这种期盼也让人残喘。

蓝曦臣坐在椅子上一阵阵地心疼,阿瑶说他心神不稳掉池塘里,为什么自己就没有问问为什么呢?我的阿瑶能不能做他自己啊!

等小瑶瑶回来的时候就见蓝曦臣一脸悲痛地坐在椅子上,“涣哥哥~~~”

蓝曦臣抬起头,待看清来人后,一把把人拉进怀里:“阿瑶,你不用管他们,你只要做自己就好了。”

小瑶瑶一脸懵的看着他,在见到蓝曦臣手里的信后,一下子明白过来了,“真的吗?”

“真的。”

“我什么都不会你也不会嫌弃我?”

“不会。”蓝曦臣紧紧地抱着他,“我的阿瑶哪怕什么都不会也是最好的。”

“嗯。”小瑶瑶埋在蓝曦臣怀里忍住眼泪重重地点头。

 

小瑶瑶为什么没有理蓝大

没有想到吧

嘿嘿嘿

 

 

 

 

 

 

 

评论(1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