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说什么大实话

重生,我们不逃了 十九

小瑶瑶从外面回来了,所到之处全是水渍,蓝曦臣走近一看,小瑶瑶的头发也是湿哒哒的,发尾重重地垂着,完全不像往常的飘逸,额前的碎发也贴在脑门上,眉毛和睫毛因为沾了水也有几根沾在一起,现在真的是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蓝曦臣。浑身上下除了脸被胡乱揩干净外,没有一处是干的,衣服还脏兮兮的,一个人站在那里不停地打颤。

“阿瑶,你怎么弄得这般狼狈?”蓝曦臣拉过小瑶瑶带去里屋换衣服。

小瑶瑶就由着蓝曦臣给自己换衣服,伸胳膊,伸腿儿,很配合,“我,那个,就是思追哥哥让我们御剑,我经过荷塘的时候心神不稳就掉下去了。”

“那你怎么不专心啦!你来这儿都多久了,是不是家规抄少了,御剑是闹着玩的吗?!”蓝曦臣的语气一下子强了许多,是不是最近对他太包容了,让他放肆成这样,毛毛躁躁的。

“好啦,我知道错了,我不要你帮我擦,我自己来!”小瑶瑶一把夺过蓝曦臣手里的绒帕。

蓝曦臣也气了,就让他一个人在那里擦,转身继续去批阅案上的宗卷。等小瑶瑶收拾好出门的时候没有给蓝曦臣打招呼,蓝曦臣看着他的背影也没有叫住他。

吃饭的时候,蓝曦臣左等右等也不见小瑶瑶过来,在他即将招来门生询问时,就见小瑶瑶抱着自己的玻璃碗离蓝曦臣远远的在临近的桌上坐下,蓝曦臣一个早上好不容易平熄的怒火一下子又被点燃了,自己有错还说不得了!一顿饭小瑶瑶都没有抬头,更没有看蓝曦臣一眼,蓝曦臣旁边的座位也一直空着,没有人敢贸然上前去补空,毕竟大家都默认了旁边是孟瑶的座位家规再严,蓝曦臣还是感觉到了大家猎奇的目光,这顿饭吃得他食之无味,转头看见小瑶瑶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该吃的吃,该喝的喝,但他还是看着小瑶瑶吃完饭了才下桌。

直到当事人都走了,这让看惯了他俩粘在一起的魏婴也没有缓过神来,什么时候蓝曦臣肯让孟瑶自生自灭了,孟瑶的衣服怎么有点乱呢,这是自己穿的吧,吃个饭离那么远是怎么回事儿,还有蓝曦臣那要吃人的眼神是什么鬼。

晚上,小瑶瑶好好临摹好字帖,乖乖地上床休息了,也没有像平时般粘蓝曦臣要他一起睡。蓝曦臣假装休息的样子从宗卷上抬头看着小瑶瑶做完这一切,等蓝曦臣也上床的时候,小瑶瑶也没有像往常一样骗他说床硬要抱着睡,相反,今晚的他们各睡各的,蓝曦臣是第一次感觉到床原来这么大。

在蓝曦臣要入睡的时候,他感觉到小瑶瑶翻了个身,面朝里,动静很小,但蓝曦臣还是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就当他闹脾气吧,过几天就好了,想到这儿累了一天的蓝曦臣睡着了。但他不知道,听到他呼吸声绵长后,小瑶瑶转过身面对着他,最后眼神看向窗外,眼角滑落了一滴泪。

在接下来的几天,小瑶瑶有好好挨着蓝曦臣吃饭,晚上小瑶瑶还是会在蓝曦臣上床后往他怀里钻,一切似乎和原来一样,以后寒室里的声音是这样的:

蓝曦臣:衣服合身吗?

小瑶瑶:嗯。

蓝曦臣:抹额紧不紧?

小瑶瑶(摇头)

蓝曦臣:功课跟得上吗?

小瑶瑶:嗯。

蓝曦臣:有什么想吃的吗?

小瑶瑶(摇头)

蓝曦臣:你是不是生我的气?

小瑶瑶(摇头)

蓝曦臣: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小瑶瑶(摇头)

蓝曦臣:那你乖乖去听课吧?

小瑶瑶(走了)

这让习惯了小瑶瑶蹦上跳下,叽叽喳喳的蓝曦臣一下子安静了许多,是安静吗?不知道,阿瑶在寒室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他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我是不是对他太凶了,越想蓝曦臣越自责,最后竟然是一阵莫名的心慌,他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再或者阿瑶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总是有人把我的系列文从第一章看到最后一章也不关注,

告诉你噢,

这样白嫖可是你的不对啦!

你只一目十行扫一眼,可我是一个一个敲出来的呀!

你关注我,我只推文,不推广告

你看文,我推文

这不很好吗?

 

 

 

 

 

评论(16)
热度(142)
© 好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