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说什么大实话

重生,我们不逃了 七

每一天,小瑶瑶都能乖乖地完成初级阶段的各项要求,习惯了每日晨读家规,虽然有些字还不认识但还好有门生在蓝启仁不在的时候带读,蓝启仁要求各个小孩一笔一划不仅是写在纸上,更要刻在心上,只有这样才能抛开杂念,一身正气。

在每一天的按部就班中,小瑶瑶熟悉了那个背他回来的人,那个人虽然骗他来了姑苏却对他很好,但有一点小瑶瑶一直很迷糊为什么让自己叫他“二哥”呀?好奇怪!那大哥是谁?他们很熟吗?作为自小在爹爹身边待的人总会耳濡目染的知道什么叫尊卑礼仪,当然不会随随便便和这里的宗主称兄道弟,小瑶瑶一直没有答应喊他二哥。每日,晨读,抚琴,散步,吃饭总会撞上,哪怕在小瑶瑶不想见蓝曦臣的时候只要有人看见他在外面玩儿也会想当然的以为他迷路了,还好心地带他去找蓝曦臣,无论小瑶瑶怎么挣扎他们也会认为是他不好意思。所以你会不定时地在姑苏撞见一个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身后跟着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孩。

小瑶瑶虽然傲娇,但还是脸皮薄,终于在某天饭后蓝曦臣带小瑶瑶去消食的路上,顶不住“舆论压力”的他向蓝曦臣“摊牌”了。

“来来来~~~”小瑶瑶挪了个地方,拍拍旁边空出的岩石,仰头示意比他高出许多的蓝曦臣。

蓝曦臣坐下。

一片寂静。

小瑶瑶终于不再绞手指头,仰头看向蓝曦臣∶“那个,我们算不算很熟?”

“当然啦,在这里,除了我,没有谁比我更了解你啦。”蓝曦臣满脸的微笑,摸摸小瑶瑶的后脑勺。

“这样啊,那我答应你啦不再叫你蓝宗主,我就叫你涣哥哥好不好?我隔壁家的轩哥哥对我就特别好,爹爹和娘亲每天都很忙,哥哥又不喜欢动,所以每天轩哥哥都会带我出去玩儿,但轩哥哥没有来,他要去学经商,他说这样就有很多钱钱可以买糖糖了。”小瑶瑶手手撑着在两边晃动着脚也不看蓝曦臣,眼神看向了天边,自言自语一般。

蓝曦臣也随着小瑶瑶的动作把目光投向远方。

起风了。

蓝曦臣把他小瑶瑶抱下岩石。小瑶瑶看向蓝曦臣平静的眼眸,算是答应了?!

回去的路上小瑶瑶像解决了一道难题般走得到是欢快,蓝曦臣慢慢地跟着,看着阿瑶小小的身影,啊,这是真的,真的阿瑶,就这么活生生的在自己眼前。

“啊啊啊,快放我下来,我怕,我怕摔。”小瑶瑶紧紧抓着思追的衣服,整个人像章鱼一样依附在思追的身上,把整个脸埋进思追的怀里,以为看不见就没事啦。

身边同样的呼喊声也是不绝入耳。

“没事儿,你眼睛看前方就不怕了。”思追一脸好笑的看着眼前小小的人,努力保持平衡,淡定却又熟练地御剑。

小瑶瑶眼见呼喊也没用,试着睁开眼睛,偷偷地转头看向右手边,手指头还是牢牢地抓着思追的衣服,等适应思追御剑的速度后慢慢地转身看向前方。

“你看,好玩吧,现在我们飞起来了呢!”

小瑶瑶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翩跹飞舞的蝴蝶,一低头,哇哦,下面的庭院,大树和人都好小好小呀,小瑶瑶高兴地在剑上跺跺脚,我们真的飞起来啦!!

思追和景仪等人带着学员在空中低飞了一圈,最终回到地面,一个个小孩刚开始还害怕和抵触,现在一个个闹着还要再飞。让小孩尝了点甜头后,思追向景仪使了个眼色,景仪立马言归正传开始教大家练习拿剑和舞剑。

以后的每一天,除了休息,练剑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啦。虽然家规很严,但是学员毕竟还是孩子对舞刀弄枪玩得不亦乐乎,有了兴趣大家进步都很快。

但今天的小瑶瑶却有一些力不从心,思追和景仪刚教了大家把剑举平再向前刺去的动作,必须剑举平了才能对准目标,刺出去才稳。小瑶瑶刚练了几下右手就抬不起来了,每练一次胳膊就疼。

思追看出了小瑶瑶的身形不稳,就安排小瑶瑶在旁边树荫下坐着,一则可以休息,二来可以看看大家是怎么练得,相互学习。

到了吃饭时间,小瑶瑶安安静静地挨着蓝曦臣坐下,大家这几天练习的强度大些,蓝启仁点头示意可以开饭后,大家都规规矩矩地吃着自己面前的饭,但是很明显,饭量比以前好了。蓝启仁满意的点点头,看来大家都适应了这里的规矩和饭菜。正准备放心吃饭时,正准备收回的目光在小瑶瑶那里停了,大家也注意到蓝启仁的动作停了,转头顺着蓝启仁的目光看去,只见小瑶瑶右手弱弱地握着筷子却迟迟没有进食,面前剩了一大碗饭,还没有平时吃的多。

小瑶瑶感觉到了大家的目光,心里努力说服自己多吃点,但是就是抬不起右手。

“阿瑶觉得不好吃吗?”蓝曦臣看向小瑶瑶,忍住在众人面前想伸手摸摸他的头的冲动。

小瑶瑶朝蓝曦臣摇摇头,最终在大家的注目礼下乖乖地把饭吃了,这顿饭吃得小瑶瑶满头大汗。

晚上小瑶瑶辗转反侧,右手臂真的好疼呀。

接下来的几天,小瑶瑶的训练进度毫无疑问的比大家慢好多。有时候手臂实在太疼就在旁边坐一下午。

蓝曦臣看见小瑶瑶寂落地坐在旁边,满眼的心疼。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